新空兰天

不忘初心。



背景是太太画的!

这里千苡玥。
爱晚吟😘
一个想提升写技的小透明。


没看过渣反和天官……

【羡澄】情深缘浅3-1

看清cp!!


这天晚饭后,碗筷被下人收走。魏无羡正抱着一个碗,大口大口吃着江厌离给他剥的莲子。刚生出的嫩莲子,连莲心都是甜的。魏无羡一口一大把,享受着满口清甜。

这时,江枫眠开口:“阿羨,阿澄。云梦边界树林最近生了邪崇,扰得周围村民不得安生。我想你们去锻炼锻炼,如何?”魏无羡猛嚼几口,将口中莲子咽下。“江叔叔,我要去!我要去!”又把脸转向江澄,对他挑了挑眉,“江澄,你呢?”江澄并未理会魏无羡,他看向江枫眠,回答道:“父亲,我也去。”“好,那你们收拾收拾,明早准备出发。对了,你们要带多少人手?”

带人?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,皆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不愿。魏无羡开口:“哪用带什么人呐?本就是历练,带人就没什么意思了。是吧?江澄。”“嗯。”“那好。切记,不可轻敌!”


第二天,两人出发离开了莲花坞。刚走出没多远,魏无羡便勾住江澄的脖子,在他脸上偷了个香。
“哈哈,在家里畏畏缩缩的,现在出来啦!江澄,我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不用担心家里人发现什么啦……”
“发现了又怎样?”江澄淡淡说道。
“诶?”魏无羡停下了脚步,带着惊奇:“你难道不怕被家里人发现?”
“那又怎么样?”江澄又说了一遍。

是啊,那又怎么样?
有你在我身边,我自然是什么也不惧的。

想到这,魏无羡倒是笑了出来。江澄见他笑的开怀,似笑非笑地又接了一句:“被发现了,我顶多挨阿娘一顿打,再不济挨几戒鞭,躺个十天半个月的就能好。而你?哼,怕是会被我阿娘用紫电抽死…”话落,江澄迈步继续往前走。
魏无羡被他说的一愣,看向前面紫色的背影。“口是心非。”小跑两步追上江澄,“我连心窝子都掏出来给你了,还怕紫电抽吗?”看对方因为这一句情话红了耳朵尖儿。魏无羡哈哈大笑,又在江澄脸上亲了一口。



他们学着去享受当下,学着去相处,学着去恋爱。



魏无羡记不清他们过了多少座桥,走了多少条路。当江澄说:“到了。”魏无羡抬眼望去,心里微微一惊:“景色倒是不错,可是为什么没有人?”
“碧云村。”江澄冷不丁地开口。“什么?”江澄抬手指向一处,魏无羡定睛看去。一块石碑立在草中,上面有三个褪了色的红字,碧云村。
“哎呀哎呀,在这儿干站着有什么用,进去看看了解了解情况再说呗。”魏无羡拉着江澄,往前走去。
走了一会儿,两人才发现这里仿佛一座“死城”。
“咦?江叔叔不是说 不得安生 吗?怎么变成了毫无生气呢?”魏无羡奇道。一边推开一户人家外院的篱笆门。
“汪汪!”魏无羡一听到这声,吓得跳了起来,大喊道:“江澄!江澄!救我啊!!”江澄没好气的吼回去:“你瞎了吗!瞪大你的眼睛看看清楚!那狗栓着呢!大喊大叫的,丢不丢人!”
虽说咬不到魏无羡,可他还是怕。整个人挂在江澄身上,一步一挪,跟着江澄进了院子,敲了敲门。




江澄说“那又怎么样”的场景,是还没动笔时脑子里就有的一副场景。像虞夫人一样敢爱敢恨,一腔孤勇给了自己爱的人。澄澄超帅啊!(职业澄吹😂

评论(5)

热度(25)